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

一切由錯誤開始

        越忙越見鬼,就是近日的寫照!!

        時間,主要花在整理培訓用的文件及文件在循環再用的過程中,是否「靠譜」。要把這些每年只需烹調一次的大餐,分階段傳授下去,未算是挑戰,要在限期前,分期預約各路人馬來上課,才是真正的挑戰!今天「開檔」用的資料,仍在準備中。但昨天 15:00 收到一個來自同事的 EMAIL,指明今天 15:30 前要完成另一件工作。

        既來之,則安之。早上回來,先把「插件」幹掉,再以雙腳 LaLaMove 給事主。當然在送貨前,已先確定事主的行蹤,免得浪費「腳力」。經過三輪上落後,事主仍是「玩失蹤」,再也無暇處理失蹤人士。

        是日培訓正進行得如火如荼,失蹤人士忽然「踩場」。只想盡快把他打發掉,他卻滔滔不絕地發問。被「煩爆」的同時,手機又不識趣地響起來!一個不在聯絡人名單上的 3 字頭電話,想「銷」也不是選這個時段吧!正想結束這個 cold call,卻在神推鬼㧬下,接通了電話。

電話傳來的是女聲:「請問是 XXX 先生嗎?」

既是有備而來,當然知道「我係乜水」。

便問:「什麼事?」

她繼續道:「我是 YY 醫院打來,因為先生未預約覆診,請在 12/12/17 早上回來見醫生。」

我邊移動邊回覆:「我已預約了日期,是改了覆診日期嗎?」

她說:「系統內沒有你的預約,所以才致電通知你。」

我告訴她:「不可能,上次見醫生後,已拿了預約紙。」

剛好拿到放在包包內的證據,便澄清道:「預約日期是 18/12/17 上午。」

然後變成「O 嘴」的我,

像發現了新大陸般興奮地對姑娘說:「預約紙上的名字,點解唔係我!」

究竟這個葫蘆裡,賣的是什麼藥?